close

 鬼白/鬼燈死亡設定/虐慎


那是在很久很久之後的事情了。


-


「閻魔大王欸,我又來了~」人還沒到門口,聲音就已遠遠的傳來。


在啪嗒啪嗒的腳步聲停止後,從門口出現的是白澤那依然玩世不恭的笑容。


「喔,是白澤桑啊,怎麼最近都常常到這裡報道呢?」閻魔趁著休息的空檔正偷懶著。

 

「嘛,越來越無聊了呢最近~」攤著手走近,白澤嘆了口氣,「誰叫跟我認識最久的也只剩下你了呢……」

「哈哈,自從我當上閻王後也擁有了無盡的壽命吶,多少也能體會你的感受……」閻魔苦笑了一番,「那你怎麼不跟以前一樣去找妹子玩玩呢?這多不像你啊!」

「誒都……也不知道怎麼了,對那些萌妹子都提不起興致啊~」

「該不會不愛妹子改愛漢子了吧白澤桑,哈哈哈~」

「喂喂,怎麼可能嘛~」白澤揮揮手,嘴上說著不可能,但語調卻越發的微弱,「怎麼可能……」

正疑惑白澤的突然沈默,閻魔忽然看見有道身影正朝著這裡走過來,「喔,你來了啊,怎麼能消失這麼久呢!」

「真是抱歉,不喜處發生了一些事,處理起來花了一點時間。」

「哎?」像是聽見了什麼,白澤猛的抬起頭望向那人,「鬼、鬼燈?!……啊,抱歉……」

站在那裡的只不過是個不認識的鬼罷了,只是那種低沈的嗓音……

「神獸大人,我不是鬼燈大人啊,」那人笑笑的行了個禮,「我是第五代的輔佐官…」

至於他後面講了什麼,白澤早就聽不進去了。

“該死,又想起他了……”

「啊啊,那個啊,我突然想到有事情,先走一步啦~下次見!」白澤轉身朝門口走去,伸手隨意的揮了揮,但誰也沒看到,從他臉頰滑落的一滴水珠,以及另一隻隱於衣袖裡,緊緊握起的拳。

目送著白澤離去,閻魔往後靠上椅背望著天花板,「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啊,鬼燈……」

-

走出閻王殿,白澤漫無目的的逛著,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中庭——曾經長滿著金魚草,那個他最喜歡的地方。

望著荒蕪一片的庭院,因疏於打理而雜草叢生,以往的活力似乎隨著他的逝去而跟著消失了。

睹物思人、觸景傷情,只會越發的難過。

為什麼?為什麼自己能活這麼長久?為什麼要讓自己遇到他、遇到這些足以讓自己掛心的事物?!為什麼……這些事無法隨時間而逝?

頹然的倚著階梯坐下,白澤雙手抱膝將自己縮成一團。

回憶一旦開始,所有細節就猶如滔滔江水席捲而來。

-

『桃太郎,你在天國待的時間已到,隨我去轉世吧。』

『欸?原、原來我還能重新轉世嗎?!……唔啊啊,罐子差點就摔下去了,白澤大人你小心點啊。話說怎麼是鳳凰大人你來轉告啊?』

『上頭那些傢伙派我來的啦!你要去不去啊!廢話很多欸!』

『唔哎!當然要去!……嗯、白澤大人,這段時間真是麻煩您了,請保重!』

*

『妲姬大人嗎?聽說她好像拽著擒他們一起去重新禍害人間了……』

*

『蜜桃真紀?好像說某次外拍時出了意外,之後就沒下落了呢。』

……

『鬼燈……』

『幹嘛。』

『大家都一個個不見了……』

『時間到了當然會走。』

『……你也會嗎?冷不防的就走了?』

『……我不能確定。好了別礙著我,我還有工作!』

『不要走好不好!我、我不想再失去誰了……』尤其是你……

『喂,白豬,你在哭嗎?』

『我沒有,嗚……沒有啦!』

『嘖,別哭的像小女孩一樣,蠢死了,手巾拿去,我不會走的,我答應你。』

但他沒有履行這個承諾,再也沒有回來了。

接獲消息趕到時,他早已身受重傷,像個破敗的布偶倒在那裡,猩紅的鮮血染滿了四周。一見到這種出血量,身為醫生的自己,早就明白了結局。

『不要……不要啊!』不顧自己踏在血泊上,不顧潔白的衣擺染上暗紅,白澤緊緊的抱住倒在地上的他,『你不是答應我了嗎!不准死!聽、聽到沒有……』

『……咳、抱歉吶……我可能……要、要食言了……白澤……』用盡最後一絲力氣伸手撫過他早已淚流滿面的臉頰,鬼燈難得的、也是最後的露出發自內心的笑。

『ごめん(對不起)……』聲音越來越微弱,他的手也無力的垂落,在白澤的臉上留下一道鮮紅。
而後再也沒睜開眼,再也……沒有了。

『嗚啊啊……鬼燈……』

-

「鬼燈……」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早已潰堤,淚水承載不住的從指尖滑落,在地上染出了一點一點的痕跡。

白澤崩潰似的大哭著,這種情形從鬼灯逝去之後就時常發生,其他的人識相的遠遠避開,留給他一個安靜的空間。

-

時間依然不停的流逝,轉眼又過了幾年。

一道白色的身影左晃右晃的來到一片山坡地,微風吹過,窸窸窣窣的草葉磨擦聲隨之響起。

晃呀晃,明顯喝得醉醺醺的白澤挨著一塊石頭跌坐下來,抄起掛在腰間的酒瓶仰頭灌了起來。

「呃、你一定、一定覺得我很傻吧……」白澤整個人巴在石頭上,斷斷續續的說著:「明明、當時你的軀體、早就在我的眼前消散……呃、我還是執意幫你、幫你弄了這個地方……是不是很蠢啊~呵呵……」

白澤輕撫著那石頭上的刻痕,定眼一看,上頭居然寫著鬼燈的名字……這是白澤為他所立的墓碑。

「我為了不讓你寂寞、還特地~特地弄了這些金魚草呢……」看著周圍隨風舞動的金魚草們,白澤低聲的笑著,「還真難飼養欸,這些小傢伙……」

「我們邊喝邊聊吧,就像那個時候……」

緩緩的將酒灑在墓碑上,濃郁的酒香瞬間彌漫在周圍。

「鬼燈……我好想你。」

-

En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鬼白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凌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